桂花...的傳說 ........珍貴花農園

進入後台管理目前為繁體網頁轉換為簡體網頁

-----總訪客數-----

啟站日期:2021/03/10

最新消息

代理冠肥公司-液態植物營養劑

桂花產品簡介

桂品品種介紹

桂花葉片介紹

桂花...的傳說

桂花物候期圖

桂花形態特徵

桂花文化底蘊

桂花成語詩詞

桂花影片

樹葡葡黃金果

本頁 QR Code (for google)

手機站QR Code

回首頁桂花...的傳說

首頁 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推薦

桂花的傳說

古時候兩英山下,住著一個賣山葡萄酒的寡婦,其為人熱情善良,釀出的酒,味醇甘美,人們尊稱她為仙酒娘子。 在一個天寒地凍的清晨,仙酒娘子剛開大門,乍見門外躺著一個骨瘦如柴、衣不遮體的漢子,看是乞丐樣。而心地善良的仙酒娘子摸摸那人的鼻口,還有點氣息,於是就把他背回家裡,先是灌予熱湯,後又喂了半杯酒,那漢子慢慢甦醒過來,當他看到仙酒娘子,就激動地對她說,"謝謝娘子救命之恩”。而我是個癱瘓人,也沒有地方可住,如果出去不是凍死,也得餓死,你可行行好再收留我幾天吧。這下可是讓仙酒娘子為難了,常言道:「寡婦門前是非多」,像這樣的漢子如果住在家裡,別人一定會說閒話的。但是內心暗自忖度,總不能看著他活活凍死,餓死啊!於是留他暫住。果不出所料,仙酒娘子的閒話很快傳開,於是大家都對她疏遠了,到酒店來買酒的客人愈來愈少。但仙酒娘子忍著痛苦,盡心盡力照顧那漢子。后來,人家都不來買酒,她實在無法維持,於是那漢子也不告而別而不知所往。仙酒娘子放心不下,到處去找,在山坡遇一白髮老人,挑著一擔乾柴,吃力地走著。仙酒娘子正想去幫忙那白髮老人,突然間白髮老人跌倒,乾柴散落滿地,老人閉著雙眼,嘴唇顫動著,微弱地的聲音喊著要喝水,然而這荒山野地坡上哪來水呢?於是仙酒娘子靈機一動咬破中指,頓時間鮮血直流,於是她把手指伸到老人嘴邊,老人忽然不見了。一陣清風,天上飛來一個黃布袋,袋中貯滿許許多多小黃紙包,另有一張黃紙條,上面寫著: 月宮賜桂子,獎賞善人家。福高桂樹碧,壽高滿樹花。采花釀桂酒,先送爹和媽。吳剛幫助善者,降災奸詐滑。仙酒娘子這才明白,原這個乞丐和擔柴老人,都是吳剛變的。此事一開,遠近鄰居都來索取桂子。然而善良的人把桂子種下,很快就長出桂樹,開出桂花,滿院香甜,無限榮光。然而心術不正的人,種下的桂子就是不生根發芽,使他感到難堪,因而洗心向善。所以大家都非常感激仙酒娘子,由於她的善行,感動了月宮裡管理桂樹的吳剛大仙,才把桂子酒傳向人間,從此人間才有了桂花與桂花酒。

  (二)傳說在好久以前,咸寧這個地方發生了一場瘟疫,由於人都差不多死去了三分之一.人們用各種方便都不見效果.掛榜山下吳剛,勇敢又孝順,因他母親也病床不起了,而吳剛每天上山採藥救母。一天,觀音東遊歸來,正趕回西天過中秋佳節,這天路過,見吳剛子在峭壁上採藥,深受感動。於是在晚上托夢給他,說月宮中有一種叫木樨的樹,也叫桂花,開著一種金黃色的小花,用它泡水喝,可治種瘟疫;而掛榜山上到八月十五有天梯可以月宮摘掛。

  話說這正好是八月十二,距離中秋節還有三天。可要上到掛榜山頂要過七道深澗及七處絕壁懸巖。最保守估算需要七天七夜,可是時間不等人,過了今年八月十五日,錯過了桂花一年一次的花期,又要等一年。長話短說,吳剛在歷盡千辛萬苦之後,終于在八月十五晚上登上了掛榜山頂,趕上了通向月宮的天梯。吳剛順著香氣來到桂花樹下,看著金黃燦爛桂花,眼見這天外之物,好不高興,為了治母親的病他就拼命的摘,心想多採一點回去可以救母親,救鄉親。可是摘多了他抱不了,于是他想了一個辦法,他用雙手使勁的搖動著桂花樹,讓桂花飄落四處,掉到了掛榜山下的河中。頓時間,河面清香撲鼻,河水被染成了金黃色.而人們喝著這河水,疫病全被治癒了,於是人們都說,這哪是河水呀,這分明就是救命水,于是人們就將這條河取名為金水。后來,又在金字旁邊加上三點水,取名”淦河”。

  這天晚上正是天宮的神仙們八月十五大集會,會上還要賞月吃月餅。然而桂花的香氣沖到天上,不慎驚動了神仙們,於是差官到月宮一看,見月宮神樹、定宮之寶桂花樹上的桂花全部沒有了,都落到了人間的“淦河”裡,神仙就報告了玉帝。玉帝一聽大怒。你要知道,玉帝是最喜歡吃月桂花做的月餅了的,而今年的桂花都沒了,他就吃不成月餅了,于是他就派員將吳剛抓來。

   吳剛抓來后,即將當晚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對玉帝說了。玉帝聽完也不好再責罵吳剛,打從心眼裡敬佩這個年輕人,可是吳剛在犯了天規後,不懲罰他不能樹立玉帝的威信。問吳剛有什麼要求,吳剛說他想把桂花樹帶到人間去救苦救難。于是玉帝想了一個主意,既可懲罰吳剛,又可答應吳剛的要求,他說:「只要你把桂花砍倒,你就拿去吧。」當吳剛找來大斧大砍起來,想快速砍倒大樹時,誰知玉帝施了法術,砍一刀長一刀,就這樣吳剛長年累月的砍,砍了幾千年。吳剛見砍樹不倒,思鄉思母心切,於是他在每年的中秋之夜都丟下一支桂花到掛榜山上,以寄托思鄉之情.年復一年,日復一日,於是掛榜山上都長滿了桂花,鄉親們就用這桂花泡茶喝,咸寧再也沒有了災難。

  再說吳剛與同村叫嫦娥的姑娘,從小和吳剛是青梅竹馬,兩小無猜,情投意合.自從吳剛上月宮之后,她都一直照顧著吳剛的老母.直到老人辭世。吳剛、嫦娥相隔天上人間,相思之情與日俱增,吳剛砍不到桂花樹不能回來,嫦娥也隔著天地,不能前去與吳剛相會。終於有一天,王母娘娘帶著她的七個女兒到掛榜山下的鳴水泉洗澡,嫦娥看到了,偷偷的拿了七仙女的回天仙丹,拿回家去吃了,帶上她的玉兔,上天和吳剛相會去了。

  由於七仙女沒了仙丹也回不了天庭,只有等她的姐姐們三天后再來洗澡時給她帶來,才能上天。那知道,天上一天,人間一年,在這三年裡,七仙女遇上了董永,於是就有了眾所周知的那個動人故事。

(發佈日期:2014/03/10)

TOP↑

桂花,桂花批發,桂花樹,南投桂花,桂花買賣,盆景,盆栽,桂花苗,桂花經銷,台中桂花批發,台北桂花批發,台南桂花批發,高雄桂花批發,名間桂花批發,中部桂花批發,北部桂花批發,南部桂花批發,花店,花店材料,年節裝飾品,生日禮物,代客送花,新居落成

Tiger老師/免負擁有快速開站平台/商圈焦市系統/創站市集平台/架站工具/泰格資訊/專業研發/架站引擎/開站平台/架站器/開站器/1秒開站器/店家入口網站/服務網址【鯊魚網】申請網址完全免費,免費網址.五年完全免費

G1.商圈集市系統/快速發展平台: http://www.2222.tw